爱筝

朝闻道,夕死可矣!

Feel like Helen Keller

海伦.凯勒(Helen Keller)就是那个著名的写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人。高中的英语课上有一篇课文讲她怎么学会第一个单词“water”的。海伦因为出生不久(19个月)得了猩红热成了一个又聋又哑又瞎的人。没有听觉和视觉,只剩了嗅觉、味觉、触觉,这样一个只有一岁多,对世界还几乎一无所知的人如何和外界交流呢?海伦的学习完全靠触觉了。海伦五岁的时候遇到了她的老师安妮.莎莉文。她和世界的交流从那一刻开始。老师带她去水池边,打开水龙头,让水一直冲洗着海伦的一只手,在另一只手上反复地写“water”这个词,海伦终于明白了“water”就是水的意思。

在学音乐这件事上我时常觉得自己就像海伦一样。水一直冲洗着我的手,可是我不明白冲洗着我的这种东西叫做“water”。我没有办法在这种流动的液体和“water”之间建立起联系。似乎在音乐上我的“听觉”和“视觉”出了问题。
Music touches our feelings more deeply than most words and makes us respond with our whole being.
可是这句话对于我来说只对了一半,I don't know how to respond to music with my whole being. 什么时候我才能够明白“water”就是水的意思呢?

等待我的光明的到来......

0 comments: